《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读书会在南非开普敦举行

来源:北京周报非洲分社

作者:北京周报非洲分社

2020-09-30

9月28日,由北京周报非洲分社主办、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和南非独立传媒集团承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赠书读书会在南非开普敦举行。会上,北京周报非洲分社首席记者倪延硕代表出版方中国外文局向南非民主独立党主席安瓦尔·亚当斯议员、《开普时报》主编西亚弗瓦·姆占西和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武长虹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与会者踊跃发言,就本书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4.jpg

向与会嘉宾赠书 (盛冰冰 摄影)


 据倪延硕介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没有大量的抽象概念和政治口号,而是以详实的内容阐述了习近平的治国理念和外交思想,介绍了中国通过自身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历程,反映了中国反腐倡廉的决心和意志,突出了中国人民保护生态环境意识的日益提升。


5.jpg

北京周报非洲分社首席记者倪延硕


倪延硕表示,世界越来越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对于中国和非洲国家来说更是如此。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通过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双方共同发展。在本卷中,有一章专门阐述了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


目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英文版已经在南非最大图书连锁店Exclusive Books主要书店上架销售,并在南非最大的网上书店Loot.co.za上同步销售。


3.jpg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出版以来,在国内外产生了强烈反响。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又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许多具有原创性、时代性、指导性的重大思想观点,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