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中国研究协会:专注中国研究,深入推动中委学术与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中国文化译研网

2020-10-16

近日,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专家会员诺伯特·莫利纳·梅迪那(Norbert Molina Medina)向CCTSS介绍了他担任主编的委内瑞拉中国研究协会及其刊物。

Logo Avech Chino-Esp Horizontal .jpg

委内瑞拉中国研究协会(AVECH)于2018年10月22日成立。AVECH是一个非营利性民间团体,旨在促进成员之间交流学术和文化经验,促成国家和国际高等教育中心合作,培训教师和研究人员,推动出版交流,并传播有关中国在委内瑞拉等拉丁美洲国家的政治、经济、社会、科学技术和文化的研究。AVECH由具有公认学术和专业背景的人士组成,并且也吸纳居住在国外的委内瑞拉专家。

AVECH为自己设定的平台建设目标是:1. 通过举办文化周和其他相关活动,促进与中国的学术文化交流;2. 通过与委内瑞拉和国际高级学术机构交流经验,促进对中国的研究;3. 促进中委文化关系深入发展;4. 加强与国内和国际组织的机构联系,出版和传播关于中国的委内瑞拉研究报告;5. 推动促成中国研究专业学术交流政策;6.协助搭建平台,供在委内瑞拉的中国问题专家研究人员进行交流和联合工作。

AVECH的官方学术出版物是《中国笔记》,出版关于世界各种思想流派的文章。同样还创立了《中国文化笔记本》,旨在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的文学、诗歌、摄影、建筑、音乐、美食和其他中国文化。委内瑞拉读者可以通过两本刊物看到最真切的中国、听到来自中国本土的声音。

部分《中国笔记》往期封面

责任编辑:罗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