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中国故事:海外学者的中国缘》

来源:国际图书

作者:

2021-02-24

微信图片_20210224095004.jpg

编委会: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我的中国故事》编委会

出版:中国时代华文书局

撰稿作者:

CCTSS会员-韩裴(保加利亚),石坤森(德国),萨安(娜罗马尼亚),CCTSS会员-金泰成(韩国),CCTSS会员-哈赛宁(埃及),CCTSS会员-胜雅律(瑞士),谢莫尼勒(柬埔寨),孟娜(伊朗),CCTSS会员-通丁(缅甸),CCTSS会员-默罕默德·哈提卜(黎巴嫩),约安娜·马尔沙维克·卡瓦(波兰),法塔拉·瓦拉卢(摩洛哥)。

全书目录:

我的中国记忆

幕后的汉学家:中国戏剧翻译

七十载春秋,我的中国心

我与中国当代文学

阅读中国

从“中文”到“中国”

我的身上流淌着中国血液

我生命的三分之一时间在中国度过

我在北京的三年

我的中国缘

我与中国一见钟情

内容简介:

《我的中国故事:海外学者的中国缘》共收录来自埃及、韩国、德国、瑞士、波兰、柬埔寨、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摩洛哥、缅甸、伊朗、黎巴嫩等12个国家汉学家、翻译家的12篇文章。这12位作者都长期从事中国文化研究和中国图书的翻译,为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之间的相互了解,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其中既有莫言、余华、阿来等中国当代优秀作家作品的翻译者,也有中国传统经典著作的译介者。他们中的大部分都获得过中国政府颁发的“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在书中,12位作者详细叙述了自己如何走上学习中文、研究中国和翻译中国图书的道路,娓娓道来,生动而有趣,既有具体感人的故事,也有对跨文化交流的思考和总结。

责任编辑:张潇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