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动态 | “中国新征程 合作新机遇——2022年汉学与当代中国研讨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驻土耳其使馆

作者:

2022-11-17

近日,中国驻土耳其使馆举办“中国新征程 合作新机遇——2022年汉学与当代中国研讨会”,刘少宾大使出席会议并致辞。安卡拉大学、土耳其历史学会等机构20余名汉学家和中国问题专家出席会议。使馆李勤公参、钱歆艺参赞参加会议。


刘少宾大使向各位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强调指出大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大会规划了中国未来发展蓝图,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带领下团结奋斗,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刘大使感谢各位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发展中土友好关系的关心和支持,强调汉学家和中国问题专家在促进中土文明互鉴和相互了解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为增进土耳其各界对中国的正确认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多为促进中土关系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05dceb7e17090b044627bb1f4af0d7bd.jpg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他们高度关注中共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制定的宏伟蓝图,相信中国的新发展将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也将为中土战略合作关系带来新机遇。当前国际和地区局势都发生深刻调整,中土两国应携手合作,共同为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做贡献。


专家学者表示,发展中土关系民意基础十分重要,作为研究中国的学者,今后愿在学术研讨、文化交流、媒体共建等方面加大投入,为增进双方正确认知作出积极努力。

a033c92e76ef6f4151c82cf731cb75f6.jpg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