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汉学家理事会”筹备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2-11-24

11月24日,由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世界汉学中心联合智利大学共同举办的“拉丁美洲汉学家理事会”筹备会议成功召开。会议由北京语言大学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阿根廷国会大学孙新堂教授主持。智利大学哲学与人文学院院长比亚罗埃尔教授 (Prof. Raul Villarroel)、世界语言文化中心主任苏贝尔考苏教授(Prof. Bernardo Subercaseaux)、国际交流部主任博蒂内里教授(Prof. Alejandra Bottinelli),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世界汉学中心主任徐宝锋教授、“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黄悦教授、“一带一路”研究院副教授胡燕春及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围绕着“拉丁美洲汉学家理事会”和“拉丁美洲中国知识中心”的成立工作展开了详尽细致的讨论。

1124-1.jpg

徐宝锋教授首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多年来在汉学领域的相关工作,并指出希望依托于世界汉学家理事会和世界汉学中心,组织成立“拉丁美洲汉学家理事会”和“拉丁美洲中国知识中心”,构建起拉丁美洲本土化的汉学家联络沟通网络,形成稳定的中拉学术交流机制,助力拉丁美洲的汉学人才培养工作,搭建中拉文化交流新桥梁。

智利大学世界语言文化中心主任苏贝尔考苏教授表示,北京语言大学在汉学与中拉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工作令人倾佩,目前拉丁美洲的汉学发展较为缓慢,“拉丁美洲汉学家理事会”和“拉丁美洲中国知识中心”的建设将有助于推动拉美汉学的发展。智利大学世界语言文化中心愿携手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积极展开汉学与中国学相关研究,设立中国教学讲席,开设中文相关课程教育,做好汉学人才的培养工作,助力拉美汉学的发展。

本次“拉丁美洲汉学家理事会”筹备会议意义深远,为中拉的学术交流合作提出了新的建设构想与具体措施,推动中拉文化交流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