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汉学研究史论》丛书启动学术会成功召开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2-11-27

2022年11月27日,《中国汉学研究史论》丛书启动学术会议成功召开,丛书主编张西平教授、徐宝锋教授,大象出版社张前进总编,南开大学阎国栋教授,福建师范大学葛桂录教授及各从事海外汉学(中国学)研究的代表性专家学者与会,会议由徐宝锋教授主持。

会上,丛书主编张西平教授详细阐述了本书缘起、本书设计及本书规划情况。张西平教授指出,《中国汉学研究史论》丛书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学术界对各国汉学(中国学)研究进展的一个系统性总结的学术著作,将邀请国内从事海外汉学(中国学)研究的代表性学者,以国别为单位,从翻译著作、研究著作、代表性论文、学术进展的成绩及其未来研究的展望几个方面对四十多年的学术研究做系统梳理,并为今后展开国别汉学史研究做出展望。这是国内学术界第一次对中国汉学(中国学)的研究领域的系统总结,在富有创新性的同时,将弥补相关研究空白。

各位专家学者对《中国汉学研究史论》丛书的学术价值与编写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内容、技术、意识形态等角度提出了具有参考性和实施性的建设性意见。本丛书的编写是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学科建设基础学术工程,将非常好地助力中华文化海外传播,以此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明互鉴。

1127-2.jpg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