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青年汉学学者入驻世界汉学中心,开启中国国情研修之旅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3-03-23

2023年3月23日,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2023首期青年汉学学者研习营正式开营。来自意大利、乌克兰、加拿大等12国的14位青年汉学学者齐聚青岛世界汉学中心,开启当代中国国情研修之旅。


84d7fd8601f445eb72ff384f0321edcb.jpg


一个宽敞明亮、温馨舒适的办公区域,能将人文修养和工作氛围完美融合。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入驻证明后,汉学学者们迫不及待地在楼层中寻找标有自己姓名和国籍的办公室。打开房门,室内窗明几净,办公物品一应俱全;远眺窗外,和煦海风拂面,岛城风光尽收眼底。


e50eb8fc0f1dfd8c35af042bd8fd162e.jpg


青年汉学学者们兴奋地表示,这是来到中国以后,第一次拥有独立办公室,这种激动感和归属感是独一无二的,希望自己的下一部译著或文章能在世界汉学中心诞生。


世界汉学中心作为国内首个引入共享办公理念的汉学科研机构,为入驻汉学家免费提供共享会议室、多媒体演播厅、联合工位等开放空间,满足译制交流、学术研讨、技能培训、各类报告、大型会议等一系列多样化需求。除了为专业的学术科研活动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外,世界汉学中心还准备了丰富的休闲设备配套:柔软的沙发可供小憩,雅致的书坊便于阅读思考,专业的健身房舒缓身心,明亮宽阔的“译杯咖啡”咖啡厅提供多种饮品,为办公空间拓宽自由尺度。


c988a5492b17c15ffa39f2974e2c5ff0.jpg


许多汉学家、译者来到中国后,会在政策扶持、版权注册、媒体推广等方面遇到诸多难题,而世界汉学中心可为众多汉学学者提供多方位的支持和个性化的服务。世界汉学中心拥有专业的译制、出版、法务、宣传团队,依托北京语言大学、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国文化译研网等成熟资源,为入驻汉学家争取政策利好,梳理政企资源,提高办事效率,助推海外汉学硕果在中国落地生根。


今年下半年,诸多世界知名汉学家也将正式入驻世界汉学中心,学术圈层氛围愈加浓厚。未来,世界汉学中心将持续深化办公资源共享互通,学界资源凝聚整合,畅通各界信息渠道,筑造为广大汉学学者解忧纾困的“中国之家”。


cd6f563d8ec0d0d0a3dbf76bdd705d3a.jpg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