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汉学中心主任徐宝锋教授一行调研拉美汉学发展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3-06-01

近日,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主任徐宝锋、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孙新堂带队对基多圣弗朗西斯科大学等学术机构进行学术访问,调研考察拉美地区汉学发展情况。


徐宝锋教授在汉学家、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孔子学院院长何塞·萨拉萨尔(José Salazar)教授的陪同下,考察了圣弗朗西斯科大学,并对厄瓜多尔汉学研究的发展现状进行了调研。此外,徐宝锋还与新一代厄瓜多尔汉学家进行了座谈。


徐宝锋教授表示,此次厄瓜多尔之行超出了他的预期,他对圣弗朗西斯科大学青年汉学人才培养工作充满期待,双方就联合开设汉学教席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562f49b31a69c2a38c87c0f31a31d94e.png

访问期间,徐宝锋教授一行对多个拉美汉学领域的高校、科研机构和智库展开学术调研,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和互动,对地区汉学发展、相关人才培养等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调研考察。


今年的2月5号,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拉美汉学与文化中心揭牌仪式在巴拿马驻华大使甘林(Leonardo Alfonso Kam Binns),尼加拉瓜驻华大使伊恩·科罗内尔·金洛克(Ian Coronel Kinloch)的见证下于青岛隆重举行。


拉美汉学与文化中心是世界汉学中心建设与世界各国汉学家和汉学机构间常态化交流平台,优化完善相关产业的对接机制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