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掠影|艾恺:我与世界汉学中心一见如故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4-04-08

世界汉学中心学者掠影

“我与世界汉学中心,

如同中国文化一般,一见如故”

——艾恺

1.jpg

PART.1

参观了解世界汉学中心

  4月7日,美国著名汉学家、北京语言大学梧桐汉学学者讲席教授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开启2024年度首次入驻世界汉学中心的行程,开展为期多日的学术访问。

2.jpg

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参观世界汉学成就展,并深入了解中心的各项设施。

3.jpg5.jpg

“文明互鉴——汉学与儒学国际交流油画展”

PART.2

入驻专家办公室

6.jpg

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在世界汉学中心学者专家办公室。

7.jpg

8.jpg

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为世界汉学中心题字:世界汉学中心,世界的汉学中心。

9.jpg

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向世界汉学中心赠书,责任专家孙建华接受赠书。

10.jpg

11.jpg

PART.3

《世界汉学频道》专访

12.jpg

  学术工作之余,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接受了世界汉学中心《世界汉学频道》专访,详细回答了未来将在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进行的学术研究与人才培养计划以及梁漱溟研究、儒学现代化、中美人文交流前景等多个问题。

13.jpg

  谈及未来在世界汉学中心的学术工作计划时,艾恺(Guy Salvatore Alitto)表示,自己有三件重要工作将在世界汉学中心完成,编纂山东以及河南的民国地方志,启笔撰写回忆录。


责任编辑:吴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