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前副总统特里到访世界汉学中心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

作者:

2024-04-11

  4月11日下午,秘鲁前副总统、圣伊格纳西奥洛约拉大学校长、圣伊格纳西奥洛约拉教育集团总裁劳尔·迭斯·坎塞科·特里(Raúl Diez Canseco Terry)到访北京语言大学世界汉学中心。世界汉学中心主任、汉学与中国学学院院长徐宝锋,拉丁美洲研究中心主任、世界汉学中心拉美汉学与文化中心主任孙新堂一同接待来访一行。

1.jpg

  徐宝锋教授对特里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世界汉学中心推动国际教育合作的具体实践工作。世界汉学中心通过与国外多所优秀学府的紧密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共同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汉学人才。

2.jpg

  特里校长详细介绍了圣伊格纳西奥洛约拉大学的办学理念、科研实力以及国际交流成果。他强调,在全球化的时代背景下,教育国际化已成为必然趋势,圣伊格纳西奥洛约拉大学非常期待与世界汉学中心携手,共同探索跨国教育的新模式。

3.jpg

  交流中,双方还就合作办学项目、硕博研究生联合培养、学术交流活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就多个汉学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特别是在高层次汉学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均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愿望,期望通过共同努力,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品牌。

世界汉学中心.png

  世界汉学中心

  世界汉学中心由北京语言大学与青岛市政府合作共建,中心依托北京语言大学丰富的汉学研究资源,创新校地合作模式,建构学术服务和研究平台,凝聚全球汉学家力量,服务国家文化战略,打造世界汉学家母港与世界汉学“根服务器”。

  世界汉学中心精心打造了全球汉学家信息网络系统,联络沟通了100多个国家、近5000名汉学家和中国问题专家,致力于联络并激活遍布全球的汉学研究与知识资源,打造以汉学家为“思想源”的智库,建立世界各国汉学家和汉学机构间常态化交流机制,形成稳定学术交流模式,逐步建立完善的世界汉学与中国文学、出版、影视、艺术、文博等相关产业的对接机制。中心将通过数据库建设、学术出版、翻译服务、论坛会议、研习研修、智库咨询等方式促进世界范围内的汉学家交流和学术往来互动。

  世界汉学中心将依托在汉学数据、学术文献、语言数据库等方面的优质资源,提供及时、丰富、权威的知识服务,为汉学家、翻译家建构一个全面的学术服务和研究平台,打造“共享、创新、开放”的汉学学术生态圈,更好地满足汉学家、翻译家在华工作、生活的实际需求。


责任编辑:吴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