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生齐唱《武汉不孤单》,武汉快点好起来!

“武汉,你不会孤单,因为我们的爱永远在身边。黑夜不会阻止白天,黎明总是会出现,勇敢面对风浪,一起走向前······”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汉语班学生齐唱《武汉不孤单》,用歌声传递“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的国际情谊,祝福武汉,中国加油!

2020-02-19
北京语言大学成立一带一路研究院,聚焦“一带一路”汉学与文化发展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2020年新年伊始之际,2020年1月7日,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正式成立并举办首届“”一带一路”汉学与文化发展论坛,同时启动北京高校卓越青年科学家计划“一带一路汉学话语体系研究”项目。 来自伊朗、蒙古、马来西亚、丹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0国近50名汉学家、近百名国内专家学者莅临参会。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文化参赞阿巴斯阿里·瓦法伊,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文化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

2020-01-13
“一带一路汉学学术共同体”专家会议在京举办

1月8日,30国近50名汉学家参加了在北京语言大学逸夫楼举办的“一带一路汉学学术共同体”专家会议。来自苏丹、蒙古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的汉学家分别发表了对于学术共同体的认识和理解,表达了对于未来共同体的热切期待。本次会议旨在促成一批“一带一路”沿线国优秀汉学家组成以学术为导向的共同体,增进世界汉学界学者专家的紧密联系,为“一带一路”汉学话语体系研究打牢学术基础。

2020-01-09
四海一心 携手共进——第四届亚非青年联欢节侧记

亚非青年联欢节弘扬了“团结、友谊、合作”的万隆精神。让亚非友好合作的接力棒在青年手中代代相传,为亚非国家的持久和平、共同繁荣贡献青春力量,这是新时代赋予亚非青年的使命,也是新形势下亚非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来自亚洲和非洲70个国家的近400名青年代表齐聚一堂。

2019-10-21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

走近中非联合展园,吉布提馆通过对当地传统文化元素进行现代化演绎,将东非的野性风情与神秘充分展示给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2019-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