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蛇》">
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白蛇严歌苓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13-01-01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书号:9787550211872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严歌苓是一位美籍华人,1958年生于上海,1978年发表处女作童话诗《量角器与扑克牌的对话》。著名旅美作家,美国21世纪著名中文、英文作家,好莱坞专业编剧。作品以中、英双语创作小说,常被翻译成法、荷、西、日等多国文字,其作品无论是对于东、西方文化魅力的独特阐释,还是对社会底层人物、边缘人物的关怀以及对历史的重新评价,都折射出复杂的人性,哲思和批判意识。多年的沉淀和积累,直接和间接的经历与经验都成为了她的创作“矿藏”,甚至她和劳伦斯被美国联邦调查局“搅局”的爱情故事也写成了长篇小说《无出路咖啡馆》。张艾嘉执导影片《少女小渔》原作者,张艺谋新执导影片《金陵十三钗》原作者,《天浴》、《梅兰芳》原作者及编剧,《小姨多鹤》等多部小说改编为热播电视剧。曾获华裔美国图书馆协会“小说金奖”、亚太国际电影节最佳编剧奖,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编剧奖。
内容简介
"文革中,因出演《白蛇》而被镇压的著名女演员孙丽坤被囚于破败的布景房中。曾经倾倒众生的她,渐渐在长期的精神压迫与恶劣的生活条件下变得庸俗与麻木。十月里,来了一个身着旧黄呢子军装的青年,常驻足于她的窗下。不久看守她的女娃告知将有上级派来的人前来审查;;小说通过细腻而极富戏剧性的笔法,描写了两个女人在社会大环境下内心世界的压力和变化,以及在巨大社会压力下对生活的态度和选择。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