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俗">
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中国民俗文化柯玲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思想史

出版时间:2011-08-01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书号:9787301187548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柯玲 (1931.10—2001.10)女,广东省汕头市人,擅长连环画。1955年上海美术专科学校毕业,历任辽宁美术出版社、福建人民出版社、福建美术出版社创作员、副编审等。作品有《陈康容烈士》、《霸王别姬》、《金色的海滩》、《山外山》、《西施浣纱》、《野泉》、《大王与玉女》、《梦幻》、《秋韵》、《成仙》等。
内容简介
"本书共14章,首先对中国民俗文化进行综合概述,然后从服饰民俗、饮食民俗、居住民俗、交通出行民俗、交际礼仪民俗、岁时节日民俗、生产商贸民俗、社会组织民俗、民间信仰民俗、娱乐民俗、语言民俗、民间文艺等多方面具体介绍中国的民俗文化。本书通俗浅显,注重体现中国人的生活方式、文化模式和行为规范。本书可供中等以上文化程度的读者,特别是大学生及高中生阅读,从中获得中国民俗文化的基本知识。另外,本书在编写过程中充分考虑外国留学生的学习特点,可供具有中等以上汉语水平的外国留学生作为课堂教材使用,或作为其他外国人了解中国文化的一般读物。 "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