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当代作家作品 / 作品详情

宝刀阿来 著

作品分类:

作品标签: 小说

出版时间:2009-09-01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书号:9787506348669

 

分享 收藏 点赞 我要评分

推荐指数

短评

300字以内

0

0人评分

作者简介
"阿来,男,藏族,1959年生于四川省马尔康。1976年初中毕业后返乡,其间曾在水电站建筑工地务工,1977年考入马尔康师范学校,1980年毕业后做中学教师近五年,1985年调入马尔康县文化局任《新草地》杂志编辑。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80年代中后期转向小说创作,1998年发表首部长篇小说《尘埃落定》,获得了极大的成功,1997年后担任成都《科幻世界》杂志社社长、总编辑。后因创作新书《格萨尔王》辞去社长职务。现为中国作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主席团委员、四川省作协主席。 阿来1982年开始诗歌创作,80年代中后期转向小说,出版有短篇小说集《旧年血迹》《月光里的银匠》《格拉长大》《遥远的温泉》,长篇小说《尘埃落定》《空山》《格萨尔王》,以及随笔集《大地的阶梯》《就这样日益丰盈》。其作品曾获茅盾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等十数个文学奖项。部分作品被翻译为英、法、德、意、西、葡、日、韩等十多个语种在国外出版。"
内容简介
《宝刀》的故事由我从民族学院分配到家乡说起。我毕业回来,风尘仆仆,一出长途汽车站,就看到了韩月。她和我一同毕业于民族学院,也被分配到这个远离世外的小城市,但她的经历很丰富,曾是学院里风云人物刘晋藏的女朋友。刘晋藏,融合汉族和藏族长相优点的混血儿,他的老爸在军分区有相当的职位,所以,他活得相当潇洒,女朋友一大堆,而作为汉族人韩月,则突出重围,成为追逐刘的胜利者。但刘晋藏最后因贩卖文物而没能毕业。我就是和这样的女孩,一同分配在这个被群山包围、汉藏杂居的小城市工作,然后就平平淡淡地在了一起,结了婚,但一直没有孩子。生活就是这样,平淡,单调,如从山野里定时刮来的风。然而,有一天,刘晋藏闯入了我们的生活。
评价(全部0条)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