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荷兰欧盟亚洲研究所
0

关于机构

国家: 荷兰 成立时间:1993-08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机构简介

成立于 1993年 8月的国际亚洲研究院(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 r Asian Studies)是荷兰的主要亚洲研究机构。 根据它与荷兰皇家人文科学院、莱顿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自由大学等院校签订的有关协议 ,国际亚洲研究院的目标与活动被确定为四个方面:一是使研究院成为荷兰和外国研究人员进行亚洲研究的博士后研究基地 ,推进在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领域中的亚洲研究与教学活动;二是使研究院成为具有影响的国际学术交流的组织机构 ,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 ,在国内和国际范围内组织学术会议和交流活动;三是要把研究院建设成为荷兰进行亚洲研究的国家中心 ,并推动亚洲研究在欧洲的国际合作 ,自 1994年起国际亚洲研究院已被确定为欧洲科学基金会亚洲委员会的秘书机构;四是在国际范围内促进亚洲研究的有关活动 ,建立面向全球的亚洲研究数据库 ,并编辑出版报刊、杂志与书籍等。 国际亚洲研究院设立在莱顿市。 1997年12月 ,国际亚洲研究院又在首都阿姆斯特丹建立了分支机构。 这一动向反映了在错综复杂、风云多变的国际形势下 ,亚洲研究院正逐步对研究方向和内容进行战略性调整 ,使之与新的国际形势和亚洲现实相适应、相兼容。如果说研究院在莱顿具有较浓的传统东方学的研究色彩的话 ,那么在阿姆斯特丹建立分支机构则能更强烈地感受到时代的气息 ,从而有利于对亚洲新出现的各种复杂的社会、经济、文化现象作出理论上的分析和阐释 ,而且提供理论依据、战略规划以及未来预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