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库

成员单位

欧洲汉学学会(EACS)
0

关于机构

国家: 中国 成立时间:1975-01-01 机构类别:教育学术 网站:

机构简介

欧洲汉学学会(European Association for Chinese Studies,简称EACS)是欧洲最具影响力的汉学学术研究机构,协会主席布伦希尔德·施泰格。为了联合所有汉学爱好者,为他们搭建交流与合作的桥梁,1975年,一群热爱汉学的欧洲学者们在法国巴黎成立了这个协会,次年举行了首次协会大会。如今,两年一届的大会已成为欧洲汉学举足轻重的学术研讨会议,近几届吸引了超过300名来自欧洲乃至美国、澳大利亚、中国和亚洲国家的汉学家与会。学会会员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捷克共和国、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匈牙利、爱尔兰、意大利、荷兰、挪威、葡萄牙、罗马尼亚、俄罗斯、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英国、冰岛等国的汉学家。学会的宗旨在于提升欧洲所有与中国学相关的学术活动。根据学会章程,学会每两年召开一次大会,每次会议地址均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