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影视详情

白鹿原

王全安 导演

关于电影

编剧/Scriptwriter: 陈忠实、芦苇 主演/Stars:张丰毅、张雨绮、段奕宏、吴刚、成泰燊 制片人:王乐、Rui Ma、Yi'an Sun、Shu Wang、王占良、张小可 类型/Type: 剧情 制片国家/地区Country: 中国大陆 语言/language:汉语普通话 上映日期/Release Date:2012年09月15日(中国大陆) 时长/Runtime:154
我要分享
影片简介
改编自同名文学巨著的电影《白鹿原》是一次立足于人与土地的民族史诗。在白鹿原这片古老的黄土地上,清帝退位带来的不仅是剪辫子、放大脚和中华民国,还有漫天风雪中抗争过重纳粮如同火龙一般的队伍,在军阀混战的暴力征粮下,白鹿原人宁可将已经成熟的麦海付之一炬,将一年的收成还给老天,而当共产党人在白鹿原上掀起一场场农会风搅雪时,被铡掉的不仅仅是贪官劣绅的头颅,还有人们对祠堂族规的敬畏之心。抗日胜利后,在解放军的前进炮火中,白鹿原将迎来一次翻天覆地的新生。《白鹿原》是一次透析国人心灵与欲望裂变的精神史诗。它是白鹿村族长白嘉轩困顿磨难中秉承一生的仁义守己,是族长继承人白孝文被教化压抑后的放浪形骸,是长工鹿三的铮铮铁骨和卑微认命,是其子黑娃对低贱人生的愤怒不甘,是乡绅鹿子霖追逐权益的放纵奉迎,是其子鹿兆鹏把握命运的自觉革命,而让天下所有男人乱性的田小娥,既勇敢地追求天下所有女人最基本的幸福,又不得不在生存的压迫下委身于一个又一个男人,直至悲剧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