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学无国界 | 在世界汉学中心寻找中国故事国际传播的融合提升进路

来源:中国文化译研网、青岛新闻网iqingdao

作者:

2023-07-26


日前,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教授莉莉亚娜·阿尔索夫斯卡(Liljana Arsovska)受世界汉学中心邀请来华出席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并正式入驻世界汉学中心开展联合汉学研究、文学翻译、国情研修等学术工作。

 

入驻世界汉学中心期间,莉莉亚娜·阿尔索夫斯卡(Liljana Arsovska)教授接受了世界汉学中心《汉学频道》与《青岛日报》联合专访。

 

莉莉亚娜教授是墨西哥著名汉学家,从事汉语、语言学和翻译教学、研究工作多年,曾任墨西哥外交部、总统府、经济部等翻译。主要翻译作品有《孙子兵法》《道德经》、刘震云《我不是潘金莲》《一句顶万句》、贾平凹《极花》、阿来《蘑菇圈》等。曾荣获2014年“中华图书特别贡献奖”、2021年墨西哥维拉克鲁斯大学成就奖章。

责任编辑:黄静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