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澜湄区域民心相通 这套丛书正受海外热议

为促进中国与澜湄区域国家的文化交流,丰富周边国家民众的汉语学习工具,中国文化译研网(CCTSS)国家工程负责人、北京语言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徐宝锋教授与云南大学出版社共同策划了“澜湄区域国家常识丛书”。丛书针对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澜沧江—湄公河”流域沿线国家,以中文结合当国文字的双语出版为形式,将相应国家的历史、文化、地理常识普及给两国民众,从而为中国与澜湄区域国家加深双边了解、促进多边互动、增进民心相通构建基础与桥梁。

2020-12-03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柬埔寨赛区决赛举办

5月28日, 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柬埔寨赛区决赛在柬埔寨金边亚欧大学举办。

2019-05-30
亚洲文化旅游展柬埔寨展馆受欢迎

为期三天的“亚洲文化旅游展”16日在北京开幕。柬埔寨作为主宾国参展。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长雒树刚和柬埔寨旅游大臣唐坤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柬埔寨展馆介绍了该国的旅游胜地,吸引了大批观众参观

2019-05-21
促进交流互鉴 凝聚文明共识——亚洲文明对话大会6场平行分论坛举行

5月15日下午,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6场平行分论坛——“亚洲国家治国理政经验交流”、“维护亚洲文明多样性”、“文化旅游与人民交往”、“亚洲文明传承与发扬的青年责任”、“亚洲文明全球影响力”、“亚洲文明互鉴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围绕丰富多彩的议题,来自世界各国的与会嘉宾分享观点,交流经验,碰撞思想火花,在交流互鉴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形成了更多的共识。

2019-05-16
舞剧《吴哥的微笑》:用中国创意讲述柬埔寨故事

柬埔寨暹粒以吴哥窟闻名于世,每年接待数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白天逛吴哥窟、晚上看《吴哥的微笑》演出已经成为众多游客的选择。

2019-05-13
  • 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