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视译制专家

    高醇芳

    高醇芳是在法国弘扬中国文化的先行者,富有首创精神。2004年, 中国文化年时,她创办了巴黎中国电影节。 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十届。
    法国 0 5352
  • 汉学家

    François Godement(顾德明)

    1968 年在巴黎高等师范学院学习,1970年-1971年在国立东方语言学院学习,1973-1974年在台湾大学学习,1977年获得中国经济社会史博士学位。1991年在法国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获得特许任教资格。1985年至2005年,顾德明为法国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教授,并在法国国际关系研究所创立了亚洲中心,并任战略主任。1995年,顾德明与同事联合创办了亚太安全合作理事会的欧洲委员会,至2008年任主席。
    法国 0 8308
  • 译者

    罗迪卡·德拉金切斯库

    法语、罗马尼亚语诗人、作家。出生于1962年,现居法国,身兼数个文化机构的文学顾问,现为法国多语种文艺网刊“文学酵母”的创立者和编辑,并为罗马尼亚 “90一代”作家群中的一员。曾在罗马尼亚蒂米什瓦拉大学任法国文学讲师,在布加勒斯特的罗马尼亚研究院任研究员。曾出版诗集:《几近温暖》(1993),EU-genia(2000),获得布加勒斯特作协奖2001年度最佳诗歌奖;《被释放的野兽》(2003);Ra(ts)(2012),及近期出版的英语诗集《词,在我的皮肤之下》《锋利的双刃奢侈品》。出版小说《一个穿衣服的男人和一个如她所是的女人之间的距离》(1996),或罗马尼亚作家联盟奖的散文类最佳处女作奖
    法国 0 3765
  • 汉学家

    Deanna Gao

    法籍华人,著名女画家、美术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法中文化协会创办主席,巴黎中国电影节创办主席,国际视觉艺术协会高级顾问,法国政府文学艺术骑士勋章获得者,法国政府学术教育骑士勋章获得者,巴黎市政府金质大奖章获得者。
    法国 1 4029
  • 影视译制专家

    KUO Marie Claire

    纪可梅(Marie-Claire Kuo-Quiquemelle)女士,“中国电影资料中心”(CDCC-Paris)的创始成员和主要负责人,该中心创立于1970年代,共收集了约800部35和16毫米的故事片和纪录片。早期在法国东方语言学院学习中文,1970年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参加工作后,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和作品。并导演过许多记录片如:《梨园弟子》、《猴子梦》、《上学途中》、《种玉米》、《画蜡染》等等。并且为中国动画走出世界做出了独特贡献,如水墨动画,木偶动画,折纸动画等等。
    法国 0 3403
  • 影视译制专家

    Nicolas Carrez-Parmentelot

    法国沃苏勒亚洲国际电影节执行副主席, 该电影节是欧洲创办时间最早的亚洲电影节,每年在法国沃苏勒举办。
    法国 0 3388
  • 译者

    Léon Vandermeersch

    汪德迈,法国学者,汉学家。1945年,汪德迈进入巴黎东方语言学院学习,并于1948年和1950年分别获得汉语和越南语结业证书。与此同时,他还在大学里选修了哲学和法律课程。1962年,他作了一篇关于中国法家思想的硕士论文,并因此获得法国高等研究实践学院第七学部的学位。1975年,他凭借一篇关于中国古代行政机构的博士论文获得了文学国家博士学位。之后,他在亚洲度过了15年,先是在西贡和河内的中学执教,其后在法国远东学院的香港和日本联络中心从事研究。1966年至1973年,他被任命为普罗旺斯埃克斯文学院新开设的中文系负责人,并在此开始了汉语教学。1973年至1979年,汪德迈任巴黎七大东亚教学与研究单
    法国 0 3194
  • 影视译制专家

    Joelle Calvignac Uytterhoeven

    黎塞留中国电影节创始人, 资深电影制片人。曾在SFP(SocietéFrançaise de Production)、戛纳电影节等担任组织工作。曾制作许多电视片、连续剧。擅长电影制作和推广。她同其先生Uytterhoeven,于2016 年推动黎塞留市政府创办了法国黎塞留中国电影节,首届电影节受到广泛好评,黎塞留中国电影节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推广中国电影很好的平台。
    法国 0 3245
  • 汉学家

    Antoine Cid

    巴黎狄德罗大学副教授。安东篱毕业于巴黎狄德罗大学和巴黎索邦大学,主攻人文和文学。多年教授以法语为第二语言的外国学生;研究涉及“一带一路”项目中的文化、经济和地缘政治层面;与各大学教授、主席、孔子学院、中国协会及企业(施耐德电气)都有联系。
    法国 0 3243
  • 汉学家

    FOGACCI Frédéric

    2002-2008, University Paris-Sorbonne, PhD; 2001, University Paris-Sorbonne, Agrégation d'Histoire; 1999, University Paris-Sorbonne, Master in contemporary history; 1997, University Paris-Sorbonne, Licence in History; 1995-1998, Lycée Henri IV, Paris, Preparation for Ecole Normale Supérieure; Fro
    法国 0 2561
新入网会员